Brokkoli🥦

都是我编的

【毕侃】猫缘(上)

 #踩个阿偶TV两周年发个文

#真的很OOC

#如果可以就当平行世界叭

#师生预警(倒也没啥就是大学生和大学老师叭

#有点欠儿的文风bml

#侃这次就出场两次(滑跪

#是个坑填不填靠缘分(慎读

不要上升/peace


————————


00

 

他总是做梦。

梦见少年人凑近了他小声嘀咕。

 

“早点遇到你就好了。”

 

01

 

毕雯珺被压得喘不动气猛地睁开眼,抬脚把身上的人踹到地上。

“妈!!!哥他欺负——”毕雯珺连忙翻身捂住弟弟的嘴,“快闭嘴吧!谁欺负谁啊!”老子连媳妇儿的脸都还没看清就被你这个小兔崽子压醒。

毕妈闻声赶来的时候,毕雯珺已经把弟弟从地上扔到了床上。双手插在睡裤兜里事不关己的样子遭了毕妈一顿数落。无非就是起得这么晚不知道的还以为毕家养了头猪。

“您见过我这么帅的猪吗。”毕雯珺皱了下眉有些不悦。

毕妈给气笑了扔下一句“嘴贫”就拿着锅铲回归了厨房事业,毕雯珺看也不看躲进被窝只露了俩大眼珠子的弟弟进了洗漱间刷牙。

“哥…”弟弟探了个头进来吓得毕雯珺差点吞牙膏。

“妈让我叫你的…我作业都写完了你还不起多懒啊。”说完就跑,毕雯珺连想打他的手都还没举起来。没打着人,刷牙的力度加大,越想越气。

你那假期作业是今儿一天写完的吗,嘴贫。

 

冷水冲了把脸倒是神清气爽了点,坐到餐桌边拿起馒头,还没塞嘴里就被毕妈拦住。

“热腾腾的馒头等你都等的心拔凉,别吃人家了,吃午饭吧。过来端菜。”毕妈把一盘子红烧肉放桌上,抽了两下弟弟想偷吃的手,“对了,吃完去趟医院。”

毕雯珺放下手中两盘青菜,皱起眉头,“谁病了啊?”手却收不住,把弟弟刚插上吸管的柠檬茶拿起来吸了一口。

“你爷他鸟儿。”

毕雯珺差点被那口柠檬茶呛死,瞪了一眼说他活该的弟弟,转头板着冰块脸跟他那惜字的妈说:“那您能说全吗,宠物医院就宠物医院,宠物俩字儿被您吃了?”

毕妈也不管他怼自己,继续说道:“还有,别穿白衣服去,洗起来费劲儿。”

 

02

 

毕雯珺吃完饭,换了身衣服。

 

临出门前被毕妈一堵,“胸口一心电图准备出去电哪家小姑娘呢。”毕雯珺皮笑肉不笑,“我家小姑娘。”

家里唯一一位女性娇羞一笑,放行。

毕雯珺可算知道自个儿这不要脸的德行随谁了。

 

走到院子门口,娇羞小姑娘才反应过来,“不是叫你别穿白衣服吗——”

声儿大,把胡同里窝着的麻雀都吓飞了个一干二净。

毕雯珺也来不及跨上新入的哈雷,蹬上他爷的二八自行车溜了。

 

蹬着破旧的二八叮铃当啷的逛悠到了宠物医院门口。

毕雯珺又皱眉。车位真够紧俏,连个自行车位都没有。

好不容易在隔壁门店门口找到车位,刚蹲着把这破旧二八上了个锁,就听着身后一阵脚步声,转了个身,就被一生物扑了个满怀。

 

初夏的太阳没那么烧人,透着密密层层的枝叶打到了眼前少年的头顶。毕雯珺不想矫情,但他真觉得胸口那心电图刺绣跟过电似的,带着他心脏酥酥麻麻。

 

眼前的少年人似乎跟梦里的少年人重在了一起。

 

“豆沙包,你下来。”

 

可惜了,凑近了不是梦里那句话。

 

“诶——”

 

毕雯珺被少年一声喊醒,才发现怀里是只猫,爪子勾着自己胸口刺绣扯出来的红线,有一下没一下的拍打着心电图上那颗空芯儿的心,肉垫上沾的泥巴全沾心里了。

 

少年又凑近把猫抱走说了声谢谢,问了句衣服要不要赔。毕雯珺哪想得清楚,就想着人家好看,还要故装冷静,挑了个眉,“不用。”

 

满脑子只有:

 

全占心里了。

 

他全占心里了。

 

他全占我心里了。

 

等人转身回店里了,那颗被猫挠了的心才稳住,脚还没迈开去追,就被兜里的手机给震的发麻,毕雯珺就看着人进去那猫舍,才接起电话。

“臭小子!你是不是把我宝贝骑走了!"他爷的声儿。毕雯珺缓了缓才应,“我骑您的宝贝来接您另外一宝贝。”

他爷一听有点儿虚,语气却没软下来,问他为啥不骑自个儿的哈雷大宝贝,毕雯珺低头看了眼胸前被泥点充满的心,乐呵道:“哈雷不是大宝贝了,爷您别瞎说。”

 

03

 

“怂蛋!怂蛋!”

 

毕雯珺给鸟儿办出院手续呢,心里还想着怎么刚才没拉住人要个联系方式,结果这鸟儿跟看穿了他似的,扯着嗓子喊。

 

毕雯珺抬手糊上鸟笼,“嘿,你个傻鸟。”

 

“诶你别吓着鸟儿。”给办理手续的小姑娘倒是挺敬业,“回去多逗逗它,估计是你家老人家带它不跟它玩儿给闷病的。”

 

他爷每天拎着鸟儿出门到胡同口打牌,一打一下午,鸟笼就挂树枝上也不管,毕雯珺赞同的点了点头,心里却想着他家谁有空跟鸟儿玩啊,得劝着搞只猫,还得愿意闹的猫,刚才那只不错,不过有主人了,那也就只能把主人拐回家了。想着想着自个儿乐呵了半天,小姑娘倒是去忙别的了没看着,结果对上那傻鸟的眼睛,傻鸟说:“嘿,你个傻鸟。”

 

“你他妈——”小姑娘看过来了,毕雯珺把话一憋,拎着鸟笼出了宠物医院。

 

出了门转身就走进那家猫舍,鸟笼就给人挂店门口当吉祥物,自个儿直奔人家猫舍收银台。收银的不是那少年。问了几下,发现少年原来不是店里的,就是有空就过来玩的,美名其曰:怕豆沙包寂寞给它找朋友。

 

还挺可爱。毕雯珺想。

 

“欢迎光临!”毕雯珺被吓得一回神,这鸟儿还真当上吉祥物了。

这梦中人寻不着也没办法,还得安稳过日子,总要回家吃晚饭是吧。

毕雯珺拎上鸟儿骑上二八又叮铃当啷悠回了胡同。

 

等晚上躺床上,毕雯珺才发现,还真没法安稳过日子。

晚饭是食不滋味,睡觉也闭不上眼,可别给一八七的大个子折磨缩水了。

可是这眼睛一闭吧,洒着阳光的少年就出现在眼前,低头要从他怀里抱走豆沙包,发梢飘在他眼前,一股清新的洗发露味儿绕的他有点儿晕,可太想他了。毕雯珺抱紧了豆沙包,少年抢不回去,突然抬头,笑眯眯的,眼睛都眯成一条缝了,怪可爱的,然后开口:“你傻了吧!松开我!”

毕雯珺猛地睁眼,看着弟弟的脸放大在眼前,开口就骂:“靠!你有病吧!”

弟弟委屈:“哥你松开我先。”

毕雯珺才发现自己把弟弟搂的紧紧的,连忙松手,推开了点儿他,“你怎么老钻我房间啊,我得在我门口贴个小孩儿免进。”

弟弟又一委屈:“你就欺负小孩儿,我跟妈讲去。”

“就知道告状!那我跟妈讲你往我怀里钻,让她小心点儿,别你也是个弯的!”毕雯珺气的不行。

“呸!妈就叫我来问你饿不饿,我看你跟狗似的闻啊闻,还以为你藏什么好吃的才凑过去,谁知道你那么稀罕我这个弟弟搂那么那么紧!”弟弟还自个儿抱着自个儿搂的紧紧的刺激他哥。

毕雯珺抄起枕头就往弟弟身上砸,小朋友就是跑得快,枕头砸在了门上,门外传来弟弟嘲讽的声音:“我们班花好看的不得了!谁跟你似的喜欢男的!!!!!”

毕雯珺不以为然,扯了张白纸写了几个字往门外一贴,心里嘲讽回去:老子的媳妇儿能好看死你。

 

毕雯珺被弟弟一闹也没那么精神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睡过去了。睡的不安稳,又在做梦,梦见豆沙包被少年抱在怀里,笑眯眯的在他身边说:“早点遇到你就好了。”

 

04

 

睡得不安稳的毕雯珺想回应,“我也想。”

结果说出声给自己吓醒了。干巴巴的瞪着天花板愣了会儿神才起床。

 

洗漱穿戴完毕,看了一眼因为周一而焉儿在餐桌边上喝牛奶的弟弟,有点幸灾乐祸的心理,拿了两片吐司就出门,结果又被毕妈一拦:“...你换工作了?”

“?”毕雯珺一愣。

“那你穿什么皮褂子?”毕妈继续问。

“?”毕雯珺皱眉。

“像个流氓。”毕妈也皱眉,换弟弟幸灾乐祸了。

“...我又不是教小孩儿,我穿啥样不行啊。”毕雯珺瞪了眼差点喷奶的弟弟。

“大学老师也是人民教师呢!”毕妈过完了嘴瘾,放行了。

 

毕雯珺伸着大长腿跨上在自己的前大宝贝,被毕妈怼的郁结散去了,发动起来一溜烟就跑没影了,院子里留着一只被摩托声吓得扑棱翅膀的鸟儿一个劲的说:“流氓!流氓!”

 

骑到地儿的毕雯珺神清气爽,光在校园里就收获了各种少男少女崇拜的目光。停好哈雷下车往教学楼走了两步,又退了回来。盯上了哈雷旁边的柱子,准确的说,是柱子上的广告纸。

文明校园还有贴广告纸的?觉悟高的毕老师有点不能忍。

把纸上的号码输到手机上准备抓一抓到底是哪个不自觉的,抬眼一看:寻猫启示。

这猫毕雯珺眼熟啊,豆沙包吗这不是。

觉悟高的毕老师准备‘徇私’,给手机号存了个备注:大宝贝。

又把寻猫启示扯下来,拍了张照片,截掉联系方式,往各个群里一发,显得特酷。

走了两步,停下来,又往各个群里发了张表情包:跪下磕头-拜托了。

 

05

 

刚开学没什么课的毕老师下午早早的回家,摩托骑到胡同口被他爷喊住了,叫他放了车回来帮他溜鸟儿。毕雯珺背着他爷翻了个白眼,心想着得赶紧把猫弄回来。

 

毕雯珺拎着鸟笼子在胡同里溜达,没事儿还吹俩口哨逗逗鸟儿。这不吹到一半,盘核桃的手停住了,感觉右边道儿上有几束目光。

估计遇着真流氓了。

毕雯珺把鸟儿往树杈上一挂,从口袋掏出了个小密封袋把核桃小心翼翼装回去,又塞回口袋,捂好,开口道:“别打脸行吗。”

 

三下五除二。一群人被警察叔叔带到了警局。

“为了只猫?”警察叔叔帽子一摘放桌上,“小毕啊,你爷要知道你为了只猫打架得气成什么样?”

“气死了!气死了!”毕雯珺没开口,鸟儿又开始了。

毕雯珺往鸟笼上一踢,“没良心的!别诅咒我爷!”

警察叔叔又看了看毕雯珺嘴角的伤,“疼不?”

毕雯珺从地上把隔着笼子玩鸟儿的猫抱起来,往椅背一靠,摸了摸嘴角,“没事儿,你看看他们怎么样。”又拿下巴指了指边儿蹲着的一群小混混,各个伤痕累累。

“不学好,不好好上学搁胡同里欺负我们豆沙包。”毕雯珺把猫举在眼前,心疼的晃了晃,“就该给点儿教训。”


老师的通病,看着不学好的小孩儿就想教育。


警局门被推开,一少年探进了个脑袋,看到里边一个个妖魔鬼怪似的有点发怵。

指望看呆了的毕雯珺开口是不大可能了,警察叔叔开口问:“小李吧?”

小李点点头,从口袋里掏出身份证递过去,“我是李希侃。”

毕雯珺又呆了,这自我介绍比电话里还好听,感觉被猫咪在心脏上踩/奶了。

低头一看,嚯,豆沙包真在踩/奶。

“我能把猫带走了吗?”李希侃看了眼毕雯珺怀里的猫,又看了眼可怜兮兮看着他的毕雯珺,“...他我也...我也能带走吧?”


-TBC

评论(36)

热度(3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