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kkoli🥦

都是我编的

【毕侃】猫缘(中)

#不知道写了个啥

#那就点击观看大学老师钓男大学生教程叭(不是。

#拖延冠军就是我

#请阅读到最后我废话里有惊喜(可能。

不要上升/peace


前情回顾 点下上一篇叭!


(中)


06

 

出了局子,天都黑了。月亮挺圆,星星挺亮,胡同里的路灯把两人的影子拉的贼长。

豆沙包还窝在毕雯珺的怀里,鸟笼却勾在李希侃手指上,一副岁月静好的样儿。

 

“流氓!流氓!”鸟儿又开始了。扯着嗓子冲着毕雯珺喊。

两人一猫瞅向笼子里的鸟儿,没等毕雯珺上脚踹鸟笼,李希侃就把它举到面前,跟毕雯珺教育小混混似的,苦口婆心的跟鸟儿讲了半天里边那群才是真流氓。

 

“它叫什么?”李希侃估计看着鸟儿一副事不关己爪子挠挠羽毛的样儿气着了,问毕雯珺的口气都带着点毛躁。

毕雯珺看着李希侃冲着鸟儿叭叭叭的样子喜欢的不行,语气还带了点儿宠溺的回他:“傻鸟儿。”

李希侃接了名字就用:“听明白没傻鸟儿?”说完才反应过来,嘟囔着开口:“你这是骂我还是骂鸟啊..."

 

毕雯珺看着李希侃瘪着嘴看自己一没忍住手就被他脑袋瓜儿吸过去了,揉完人家后脑勺儿顺呼呼的毛才反应过来自己在干嘛,收了手,抱着豆沙包装着冷静继续往前走,回了句:“懒得给它取,就叫鸟儿。”

 

李希侃可看不出毕雯珺在那别扭,被揉了两下脑袋瓜儿倒是搞得他耳根发热,还觉得这哥特酷呢,养只鸟就叫鸟儿,可不就是个酷哥吗。看着毕雯珺走远了点儿,迈着小步子就一颠儿一颠儿追过去,晃的鸟笼里的鸟儿有点想吐。

蹦跶着步子追上毕雯珺,李希侃踮着脚把胳膊搭毕雯珺肩上,一点儿不把自个儿当陌生人。

 

初夏的傍晚还有点凉,毕雯珺脖颈本来被风吹的有些发冷,被李希侃这么一搭,又跟过电似的,传到心脏那漏了一拍,感觉要窒息。

可不是要窒息吗。踮着脚多累,没走几步李希侃就干脆挂在毕雯珺身上,勒的毕雯珺脖子一圈红,却舍不得让人松开。

 

“哥,那你叫什么?”

 

毕雯珺遛鸟前把他那皮褂子脱了,换了身运动服,要说着还真能装个大学生的样儿,“开口就叫哥,你就知道我比你大?”

李希侃被这么一反问愣了一下把胳膊从毕雯珺脖颈上收了回来,看着毕雯珺盯着他有点怕,习惯性拿舌头润了下嘴唇吞了吞口水,又笑起来:“我看监控录像里你哼哈的揍那群混混那么厉害,我也该叫你哥。”

毕雯珺一挑眉,稍稍弯腰凑到李希侃面前,伸手扣住了他后脑勺防着他躲,眼睛盯上他被润红了的嘴唇,慢慢上移,对上了他亮晶晶的眼睛,开口道:“你是不是见谁都叫哥啊?"

李希侃连忙摇头,发丝摩挲着毕雯珺的手心,嘴里还否认:“那不能!就你一个哥!以后也就你一个哥!”

 

毕雯珺哪受得了被这小梦中情人撩拨,心里想着,可别说了别说了,就你一个这种话再听可把持不住了。

 

 

07

 

“哥———!”

 

毕雯珺一激灵,想着谁家臭孩子喊的啊他逮着得吊起来收拾,转头就看见自家傻弟弟站在巷子口舔着冰棍。

得,毕家的臭孩子。

 

毕家的臭孩子舔着冰棍站在巷口,看毕雯珺看向了他,继续喊:“毕雯珺!你妈喊你回家吃饭!!!”撂下话就跑,估计怕他哥冲过来揍他。

他哥火气还没蹭上来,手心里的脑袋瓜跟开了震动似的咯咯直笑,笑了会儿突然停了,抬头盯着有点愣的毕雯珺,质问:“毕...毕雯珺,我就你一个哥,结果你还有一个弟啊,不公平。”

 

这话听到毕雯珺耳朵里就变了个味儿。我就你一个但你有俩,跟捉奸似的虚的他不行,恨不得把傻弟弟塞回妈肚子里去。

 

李希侃没想着这句玩笑话真把毕雯珺说愧疚了,连忙伸手拍拍他肩膀,“弟弟土不土啊,你妈喊你回家吃饭这个过时梗还用,那还是我洋气,我有优越感你别内疚了昂。”

 

人就是奇怪,有血缘关系的人被说了土,就感觉跟自个儿被说了土似的。毕雯珺一皱眉,开口道:“那你觉得我土吗。”

李希侃一听,想笑给憋住了,“我觉得你特酷。”说完还觉得不够,放下鸟笼,小拳头上下左右的呼啦了一圈儿,“像这样,收拾小混混,我要学这个。”

 

风吹的巷口那棵老树沙沙响,鸟儿在鸟笼里扑楞了两下翅膀却没出声儿,豆沙包被大手托在怀里舒服的眯起了眼。

毕雯珺像什么都感受不到一样,看着眼前的少年,看着他发梢被吹起,飘啊飘,嘴巴一张一合,小声嘀咕着,像个能说会道的。

毕雯珺就看着他高兴的说,说了魂牵梦绕的那句话。

 

“早点遇到你就好了。”

 

毕雯珺这下想,完了,晚上又睡不着了。

 

毕雯珺躺床上,盯着天花板。

脑子里全是李希侃的样子。低垂着长长的睫毛眨巴眨巴眼睛的样子,又抬起眼笑眯眯看着他的样子,从他怀里哄抱回豆沙包的样子。最后露着小虎牙轻轻说:“早点遇到你就好了,真的,你要教我,说不定我都能称霸校园了。”

 

像个小孩儿似的,真招人稀罕。毕雯珺嘴角一咧,笑出了声,可心里算盘打得好得很,哪能教小孩儿打架啊,教不可能真教,但借着教亲近亲近不错。

 

08

 

那毕雯珺是没想到,还没教小孩儿打架,先教上了他音乐鉴赏。

 

“李希...李希侃——?”本来没睡够的毕雯珺捧着点名册给吓清醒了,往台下一扫,看到最后排高高举起的手,手的主人慢悠悠的抬起头跟他对视,又慢悠悠的带起眼镜,开口:“我c...到——”

 

毕雯珺整节课上的是心不在焉,就盘算着自己要是真把这小孩儿搞到手他这个老师得折寿几年。

李希侃也没好到哪儿去,眼镜都不敢带,生怕跟这个被自己称兄道弟勾肩搭背的老师对视着儿。下课铃一响,李希侃把书往怀里一抱,脚都迈出去一步了,结果听着讲台上那位叫他去喝茶:“李希侃同学,跟老师走一趟儿呗。”

 

走一趟儿呗?李希侃觉得自己这不是被请去喝茶,这是要再去趟儿局子。

 

进了‘局子’的李希侃还没说话,毕雯珺倒是先开始买惨——追人不示弱,那是大傻逼。

 

“那个,希侃,你看看。”毕雯珺坐到椅子上,又指了指嘴角上的伤,“我这伤...”

李希侃一紧张,这伤可是为了救豆沙包受的,可别是要威胁自己吧?李希侃连忙凑上去轻轻碰了两下,“老师您是疼吗?”

被碰了嘴角,毕雯珺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怕露馅儿,连忙咧咧嘴‘嘶’了一声,吓得李希侃收了收手,却被毕雯珺拽住了手腕,“不是疼的问题,就是...老师打架这事儿吧,你别说出去,行吗?”

李希侃愣了,都忘了别扭被握住的手腕,这是什么好事儿,可太行了,连忙反握住毕雯珺的手,“那老师您能别挂我科吗?”

“啊?”毕雯珺没想到李希侃能来这么一出,又被握住了手,实在是被幸福冲昏了头脑,“什么意思?”

 

“您别挂我科吧?我也不是故意要跟您称兄道弟的,我也没真心说您弟弟土,我也不敢称霸校园了,我就差这一门选修了,要不是之前那门被挂了四年,我也不会选您这——”李希侃连忙刹闸,“那个...我没嫌弃您课的意思..."

“四年?”毕雯珺眉头一跳,“你今年毕业?”

“是啊..."李希侃又握紧了毕雯珺的手,“老师,我再挂就毕不了业了。”

手被李希侃握的有些发烫,毕雯珺拿食指指腹摩挲了两下他的手腕,“那你答应我三件事儿?”

“您说!”李希侃眼一闭,做好了赴死的准备。

毕雯珺清了清嗓子,开口:“第一件呢,没别人的时候,叫我哥。”

人可能就想被叫年轻点,又不是没叫过,李希侃想着就甜着嗓子喊了句哥。听的毕雯珺心里跟被豆沙包挠了痒似的,继续道:“第二件就每天借你家豆沙包帮我逗逗鸟儿。”

太容易了,李希侃眼睛一亮,“没问题!我帮您逗鸟儿都行!那第三件第三件呢?”

 

毕雯珺垂眸,看着和李希侃交在一起的手,轻声道:“想到再说吧。”

 

李希侃顺着毕雯珺的目光看向自己紧握着他的手,脸有点儿发烫,连忙松开,“好,好的!哥你家就在昨天巷口右手边吧?你要逗鸟儿就给我发消息,我没课就带豆沙包去。那没事,没事儿了我就走了啊?”说着还往办公室的门移了两步。

毕雯珺笑了笑,目光送着李希侃出了门,又把手举到了鼻尖处,轻轻嗅了两下,暗骂了自己两句。

 

德性!

真像个变态!

 

09

 

毕雯珺自从出了个让豆沙包来逗鸟儿的主意,几乎天天都能见着李希侃。就算见不着,也能通过关心逗鸟官的健康见缝插针的和李希侃聊上几句。

 

问个逗鸟官吃没吃饭就能顺便关心下小孩儿吃没吃饱,吃了什么个好吃的,没准还能收到喂豆沙包猫粮的小视频。那毕雯珺都能盯着李希侃这只露了手撸猫头的三秒视频看个一中午。

 

要是哪天李希侃带着豆沙包来逗鸟儿,又旁敲侧击的暗示毕妈哄着他留家里吃饭,连天天忙着上班的毕爹都能跟李希侃打着几次照面儿,连记性不好的爷爷都能记着李希侃爱吃什么不爱吃什么。

 

但弟弟心里憋屈。这晚饭天天变着法儿的做牛肉就算了,自个儿还抢不到,全被那变态哥哥往李希侃碗里堆,嘴上还说着,小孩儿长身体要多吃点。谁才是小孩儿啊,真是个装瞎的。

 

等李希侃混熟,还能抱着电脑钻毕雯珺房间写论文的时候,弟弟往门口一拦,指着门上贴的四个大字冲着他哥喊:“小孩儿免进!”又看向李希侃,“小孩儿!长身体的小孩儿!能进吗!”然后就看着他哥从他手上把笔夺了去,划掉了小孩改成了他大名,推门进去了。真是个冷血的!弟弟握着小拳头愤恨的看着毕雯珺的背影,突然被摸了脑袋瓜,转头就看着李希侃蹲在地上跟他平视着,又从口袋掏出两粒糖果伸给他,悄悄跟他说:“你也是个酷哥,别生气了,下次牛肉我分你。”

 

弟弟心里不憋屈了。看着眼前笑眯眯哄着自个儿的李希侃,心想,毕雯珺你就欺负我吧,你欺负我你媳妇儿还得来哄我!就开心着收了两颗糖,还装作勉强的样子说:“那行吧。”

 

但真小孩儿就是真小孩儿,被几句夸奖,几次义气,甚至几颗糖果就能收买。

 

毕雯珺看着他弟弟开始没事儿就哄骗着李希侃进自个儿屋给他讲题。家里活生生一人民教师,你叫一男大学生给你讲题?

又看着弟弟往李希侃怀里钻撒娇骗糖吃。我家小孩儿哪那么多糖给你吃啊,臭不要脸的!

 

毕雯珺气的把弟弟从李希侃怀里拎出来扔沙发上,结果弟弟凑上来说:“哥,小侃哥哥真的比我班花还好看。”

 

好看也不是你的,别看了。毕雯珺赶紧叫着李希侃出去逛超市买点菜给毕妈晚上做,顺便拒绝了弟弟要一起去的请求。这还不快点带小孩儿跟自个儿独自相处?弟弟都要比他进度快了!

 

李希侃也没多想,在毕雯珺家蹭饭蹭久了的自觉,应着声就接过毕雯珺递过来的头盔,看着毕雯珺两手空空,开口:“你怎么还没再买个头盔呢?”

弟弟凑上前学着毕妈每次嫌弃毕雯珺不戴头盔骑完哈雷的样儿:“我的天,这头发里住小鸟了吗?”

李希侃被弟弟逗的咯咯直笑,毕雯珺气不过,打开手机搜了对儿情侣头盔,刚一气呵成下完单就听着弟弟有些惊讶的语气,“我哥他喜欢男的啊...”

 

毕雯珺心里咯噔一下,这倒霉孩子害死哥。抬头就看见李希侃突变的脸色,别扭的把头盔往哈雷上一放,抖着声儿说:“我...我突然想起来,我有点事...先走了。”

 

豆沙包都没抱,逃荒似的就出了院子。

 

 

10

 

毕雯珺没拉住人,一急,转头问皱着小脸委屈起来的倒霉弟弟,“你说什么了都?”

“我说...我说你哈雷后座只给老婆坐,头盔只给老婆带,小侃哥哥还说那不得一群小姑娘嫉妒他...我一...一没刹住闸...”弟弟看着毕雯珺越来越黑的脸,说话声儿是越来越小,最后两眼一闭,“你怎么还不去追我嫂子啊!”

 

被弟弟一吼,才回过神,迈着步子就冲出去。跑到巷口才看到李希侃的背影,连忙追上去拽住他的手,“豆沙包还在我家逗鸟儿呢,你去哪啊。”

短信来得正是时候,李希侃低头看了眼亮起的手机屏幕,接着抬头盯着拦住自己的毕雯珺,“豆...豆沙包逗你那傻鸟儿,你...你在这逗我这只菜鸟,我去哪?我去...我去菜鸟驿站报道去你别挡道!”说着把手从毕雯珺手里抽回来,绕着他就往快递站走。

毕雯珺没了辙,就跟在他后边追着。还能怎么办,只能见准了机会不要脸的往上凑呗。

 

等着李希侃抱着快递出来,毕雯珺上前就把他拆了半天没拆开的快递拿了过来,把上边那取货号的贴条撕下来贴自个儿身上,边拆着快递边说:“我现在也是你的快递,你随便发泄,也拆拆我呗。”

李希侃看着毕雯珺软下声儿来跟自己说话心里一颤,摸不清自己对毕雯珺什么感情,刚才又一冲动跑了出来,拉不下脸,面上倔着劲,伸手要把毕雯珺身上的贴条摘下来,“谁要你这样的。”

毕雯珺抢着先摘下来,贴到了李希侃身上,连忙说:“现在贴你身上了,你是我的了吧?”

 

李希侃是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讲不出反驳的话,只好把毕雯珺拆好了的快递抢回手里,刚准备转身走人,就被毕雯珺一弯腰扛到了肩上,吓得他惊呼,拍着毕雯珺的背,问他:“你干嘛!”

毕雯珺手往李希侃大腿一抓,迫使李希侃双腿环住了自个儿的腰,轻声在他耳边说:“你看你都把你的快递抱怀里了,我也得把我的抱怀里吧。”

 

李希侃听的耳根发烫,看着手里刚被毕雯珺拆出来的仿真猫模型,有点头昏。这仿真猫像豆沙包,是他买来准备送给毕雯珺的。买的时候没想好为什么要送,但现在好像是知道了。

 

李希侃许久没有出声,毕雯珺有些心慌,把怀里的人放下,又一手拦住怕人跑了,轻叹了口气,低声说起来:“希侃,我没逗你。我喜欢你。开始到现在都是,以后也是。”

李希侃低着头不说话,毕雯珺只觉得脑瓜子疼,手轻轻抚上李希侃的肩膀,“那你答应我的第三件事儿,我想好了,就,你跟我试试,行吗?”

 

毕雯珺做好了被接受被拒绝被骂变态的各种准备,结果就看着李希侃抬起头看着自个儿,眼睛还有点儿湿润,像是要哭,没来得及哄,就见他开口道:“我是不是不答应,你就要挂我科啊..."


-TBC


下章不完结我自鲨

但按更新频率情人节后更叭

#xlh情人节不当写手 但可能是画手(小学生画技预警

                               ⬇️

(如果Twinkle某某某能产出的话)(明面督促码字的is)


评论(31)

热度(3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